一灯

做了一个很痛苦的梦,上课迟到。

走读,早上起来发现没有英语本子,就下楼到处去买,买到了就狂赶英语作业。

接着我记起来实践课要求穿特殊的鞋子去上学,而且要求两只鞋子最好不一样。当时我的备选鞋子大概是麻袋的那种纤维材质做的,五颜六色的,除了纯色,还有渐变色和多彩的,都毛乎乎的,还有真菌做的鞋,鞋面长得跟多肉一样,我最后挑了一只红的和一只黄的。

接着要挑穿出门上学的衣服,结果我发现没有能穿出门的,全部都是其他年龄段(中二非主流了解一下)或者非人种族穿的衣服,还有一些衣服根本不合身,我想找个牛仔衬衫都找不到。最后也不记得穿了什么,还是出去了。

交通工具也很离谱,有火车,而且停靠站台时间特别短,咻地一下就过站了,一路上没什么门店,但是有特别多的银行(类比街上小饭店的数量)。我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下了车,下车的地方是个巷子,挺热闹的,但给我感觉很不好,直觉有大型妖怪潜伏在周围,是那种探索度超过2%就会出现恐怖的里世界的感觉。下车原因是我看见有一家服装店,想买一件衣服换掉身上的,但是人家店里的很多衣服我不适合,勉强买了一件很low的20块钱的长袖T恤就走了。

出了店子,一看时间8:20多了,铁迟到。就开始考虑要不要跟班主任打电话说迟到理由。最后还是先打电话问了我爸,看看老师有没有跟他说我没到学校的事,结果我爸完全没发觉,然后我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打电话给班主任。我当时特别想变成扑克牌里面的“小鬼”,溜到学校悄无声息最好还能清洗所有人关于我迟到的记忆。

然后就醒了,整个人陷入了“要迟到”的焦躁情绪里,一看是闹钟叫醒的,but没课。

评论